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
    ◆劃撥帳號:42233487
    ◆戶名: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
    體適能休閒運動健康操

   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公益專案

公益專案


【支持屏東「葡萄樹打擊樂團」培訓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您的100元將100%用於【一起夢想-展藝飛翔】
    ■ 公益專案:支持屏東「葡萄樹打擊樂團」培訓弱勢家庭的身心障礙者,學習木箱鼓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邁向自立生活,立刻幫助:一起夢想-展藝飛翔
    ■ 本專案募款163,600元服務20位身心障礙者,
    ■ 款項使用期間為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。
     
    ●   完成捐款後將發送「電子收據」;若勾選索取「紙本收據」,將於募款結束後二個月內寄出。(本次勸募期間:2019/10/8~10/22)
    勸募許可文號:衛部救字第1071363941號函

    「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」於民國102年成立了「葡萄樹打擊樂團」,並於104年辦理「打擊樂團培訓班」,團員多為18歲以上的中、重度心智障礙青年,希望可以培育這群身心障礙者學習木箱鼓打擊樂,運用音樂治療、感覺統合、律動陶冶等教學延緩學員退化,並進一步培養第二專長,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歷年來陸續有11位成員獲選全國各縣市的街頭藝人認證。

    做為「葡萄樹打擊樂團」的主要推手,也是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的總幹事趙碧雲說:「這不僅是一份工作機會,更是一種榮譽及鼓勵。」顯現出街頭表演對於這群慢飛天使的意義,除了讓他們提升身心功能、邁向生活自立以外,更是對他們的重要肯定。

    透過友善環境的鼓勵學習,對音樂抱有熱情的身心障礙者們可以有一處發揮自我潛能的舞台,他們勇敢站上舞台、賣力演出的表現,更可以鼓舞許多和他們一樣對音樂抱有憧憬的身心障礙者,相信自己可以勇敢追夢!

     
    【比常人更費心力的訓練,需要你我的包容支持】
    參加木箱鼓培訓課程的團員們,因不同障別有著不同的學習障礙,指導老師除了給予他們技巧指導,還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心力,注意學員的學習情況與情緒狀態做個別調整。歷經多次的練習、修正、排演,團員和家屬們都全心投入努力練習,也讓孩子們體會到多人演出的困難和溝通協調的不易,同理心和包容力都進步不少,增進了平日的社交與生活技能。
     
    慢飛天使們,需要的是更多學習機會、善良的社會風氣和真誠的包容肯定。協會耗費了許多時間金錢,努力提供學習資源、表演舞台,希望讓這些夢想者發揮自我價值,甚至還能進一步成為種子教師,帶動許多想要站上舞台的身心障礙者,一起勇敢向前追夢。
     
    希望,小小100元的支持付出,能幫助這群孩子在夢想的路上,獲得更多的友善關懷!

    【經費使用說明】
    您的100元將100%用於【一起夢想-展藝飛翔】公益專案:支持屏東「葡萄樹打擊樂團」培訓弱勢家庭的身心障礙者,學習木箱鼓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邁向自立生活,本專案募款:163,600元,服務20位身心障礙者,款項使用期間為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。
    項目 單價 數量 單位 金額 說明
    講師鐘點費 800 30 小時 24,000 培訓課程24堂課+街頭表演前訓練6次,每次1小時
    場地費 700 24 16,800 上課場地租借費
    餐費 60 480 28,800 20人身障生 * 24堂
    木箱鼓 3,000 10 30,000 培訓課程即外出展演使用
    藍芽版音箱 41,000 1 41,000 教學音響設備(上課培訓用)
    全方位樂器音箱/PA音樂系統 23,000 1 23,000 撥放伴奏配樂及教學課程使用
    (藍芽喇叭/街頭藝人專用)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