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
    ◆劃撥帳號:42233487
    ◆戶名: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
    體適能休閒運動健康操

   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文章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文章分享


曠野中的天使-- 夏皖屏

  • 發佈日期:2010-09-16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我家原本是三代同堂,有幾個人住在一起,後來無法抵抗環境的變遷,年輕的都結婚離開了家;老的則是先走一步、離開人世,不然就是年紀大了、病了,不得不離開這個家,由其他親人照顧。自己獨自一個人在家生活,感覺好像在無人的曠野,舉目望去,四下無人,烈日當空,黃沙漫漫,我又是一個重度殘障,若是發生什麼事情,真的是沒人知道。雖然從小家裡並不富裕,但家人還是盡力照顧我,呼風喚雨、有求必應,好像老大似的,是我以前的生活寫照。現在家裡只剩我一個人了,一切要想辦法靠自己打理,申請的居家服務,雖然可幫我做一些家事,但他還是有一些規定、限制,不能幫我做全面性的服務。以前所倚賴的“靠山“,一個個的離開了家,連爸爸也曾對我說:皖屏啊,你以後要學習獨立、自己照顧自己,我沒辦法照顧你一輩子,因為你的日子還長!爸爸的話言猶在耳,彷彿是昨天的事,如今我也只能選擇去面對,所幸爸爸的眷村朋友,都滿關心、照顧我的,像老里長鍾伯伯、爸爸以前的同事劉伯伯等,偶而都會過來看我,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有需要幫忙就打電話過來,有時我會請鍾伯伯的媳婦阿玲幫忙跑腿買東西,住我家隔壁的房客方太太,只要我打電話過去她就會馬上過來。所以雖然感覺好像生活在曠野,上帝在無形中卻差派許多天使在身邊常常看顧、保護我,使我不至孤單、無助,反而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激和平安!

    摩西在曠野牧羊時,上帝曾在荊棘火中向他顯現,託付他一個艱難的任務,就是帶領當時寄居在埃及的以色列人出埃及;出三1~8。為了躲避哥哥的陰謀殺害,雅各不得不離開疼愛他的母親,離鄉背景到舅舅家避難,半路上在曠野中過夜時,他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,梯子的頭頂著天,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,上去下來,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。雅各睡醒了,說:耶和華真在這裡,我竟不知道! 創二十八12~13、16。是的,上帝就在這裡,在我們身邊,我們常常把祂忘記、忽略了,以致使自己白受許多苦,白走許多冤枉路,也許我以前太依賴家人了,沒有機會學習獨立,也不夠依靠神,「我必不撇下你、也不丟棄你...」書一5,現在我終於知道上帝差派許多天使在我身邊,所以我要勇敢的去迎接每一天!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